(首圖:婗爸果然很知道 我要的氛圍!一點就通!)

一直以來 婗媽覺得陽明山是一個很棒的避暑勝地 尤其在每年越來越熱的烈陽下 壓根滴不會想出門呀!

如果 要說出門 短程 我肯定會選擇陽明山吧!

我總覺得 陽明山一定是好大一片 有冷泉 有溫泉 有特色料理餐廳 茶餐應 有無數座山頭 有季節花海等等等

容納這麼多 奇觀美景 難怪一年四季老在管制 我原以為只有活動花季時才有管制 後來才明白 隨時都有….

然後 對於山路 偶爾的導航不靠譜 便隨意開著窗 慢慢感受這山中的涼風 自然的樂鳴…

總是覺得這樣的感覺 不疾不徐 別有一份愜意。

然而 小油坑 距離上次的到訪 已是20年前的事了 當時應該是高一生的校外教學了

我只記得 這兒 很特別 像地熱谷般會冒著煙的 一直想再來 卻等到現在…

越接近 噴氣孔的地方 硫磺味 隱隱約約撲鼻而來 隨為大自然散發的氣味 但是 多數人還是不大喜歡吧!

阿婗就很不愛這味….很想逃離。

(也好 這氣味裡含有二氧化硫與硫化氫等毒性氣體 其實也不要久留才好)

冒泡泡滾燙燙的泥漿 週邊會散發比較明顯的熱氣 如果撫摸附近的石壁 石頭都會有溫溫的感覺

這二位是在曬恩愛的意思嗎?

可愛的表情

婗爸很奇怪 喜歡幫別人變臉 ↑

阿婗要反撲回去 只能被警告 ↓ >>被揍

哈哈! 阿婗俏皮的樣子很可愛!

嗯! 還是媽媽好!

在小油坑的登山口 這裡其實有二座山可以爬 遠看比較簡單的山頭 被我們排除了

要挑戰比較高聳的七星山主峰 在山下遠望 就覺得好陡峭好刺激好遠唷!((還沒爬就想放棄….

進入 入口處即不見出口的草群中 好似迷宮 如果一個人走進來的我 會有點害怕說…

陽明山的氣候 多半感覺是沒有太陽的晴天 常常太陽出現一下下 又不見了。還是因為我都是下午來…

緊接著 開始爬著陡峭的階梯

因為階梯的關係 每爬一小段就覺得很累人 雖然覺得還算涼爽的陽明山 但爬一爬也能全身汗

這次呀! 婗媽的體力怎麼這麼差 都是他們在等我 然後 有點點缺氧的狀態!!哈哈!

不過 我很喜歡這座山頭的景色 一步步往上爬的時候

下面的景色變化 隨著喷發的白煙 散發不同風情 時而為綠色山群換裝白色衣著 時而像迷霧宮般的迷幻

蜿蜒的階梯 渺小的房子 車子 雖然未居最高峰 卻也盡收眼底 顯得可愛

越有煙飄進的時候 硫磺味道會特別濃 阿婗 真的很不喜歡 這時候的她 屎臉一面 極想反回的說!

海拔H858M 的小油坑 因為都階梯式的爬波…所以 爬起來特別累人….

是說 我們家婗爸 這麼愛搞笑!! 這是他可愛的一面…

中場休息 要讓小婗忘掉 那憂慮…

是不是 很有一股好倉桑的美呀!

其實 我們家阿婗爬山可是一等一的

不過 為了這味道 他忍耐了很久…

在找婗爸的車….

這個地區 雖然週圍可見到硫磺結晶 帶黃 帶黑的石頭

不過 除了味道之外 走起來倒 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因為後山山作用 所形成的噴氣孔 壯觀的崩塌地形 自然的地質現象 別具特色

陽光灑落在 黃色結晶體的石頭上 現場看 會有金黃色的光影 相當漂亮 >不過好像沒拍出來….

針簇狀的硫磺結晶體 很特別…

走在這片黑色範圍 怎讓我聯想到變形金剛咧….!!?

時而出現的陽光 令這裡更漂亮了

哈哈!走到這兒 阿婗已經撐不住那味道了

而婗媽因為 極度想喝水 畢竟 才走到一半的路程 其實很不願意放棄

但 避免身體出狀況的情形下 我們決定回返

唉!實在很可惜…我說 下次裝備足一點我們再來一次…

阿婗說下次我們可以自己來 不要帶她…

啊!是怎樣 翅膀硬嘍!

這趟小小避暑行程 特別來喚起學生時代的記憶 想起當時總是跟前跟後的好朋友…曾經在這裡合影的那份感覺

呵呵!感覺很特別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