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里薩湖為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此湖漁獲量豐富..不僅供應了全高棉人民饗用…亦可外銷
當地水上人家於船屋上捕魚..種菜..養豬..醫院..學校..雜貨點…滿足了水上人民的生活需求
水人上家由於生活有許多不便…當地政府曾經要幫助他們移來陸地…但是他們依舊習慣在水上生活…
也因此當地政府將此設定為觀光必備的景點之一 倒置後來的水上人家陸續增加…
形成很有特色的一種文化…所有吃喝拉睡 皆在水上完成…


飲水則是直接取用湖水 一般人會先沈澱後使用…好一點的人家則是有過濾器….
雖然感覺貧苦 偶而遇見的一家子 以簡便的布作為涼亭…隨著湖水飄動…躺在船上
習慣灸熱陽光的他們…倒感覺悠閒自在 似乎沒有什麼煩腦…

延途可以遇見好多好多小朋友..光溜溜著身子在湖邊嬉戲..他們個個都是游泳高手
這裡的孩子感受到他們很獨立 很早熟 很快樂..
只要給他們一顆糖果就可以開心好久…

這裡應當是學校 學生們都穿著制服…很熱鬧…

我們暫時停留的雜貨店…裡頭盡是各種伴手禮

孩子利落的身手…在二艘船隻上快速穿梭…提著飲料為生活賣力著

也有支身鐵盆的孩子或著婦人載著年幼的孩子前來..看看是否有些收穫..

[水上人家] 是婗媽第一次參訪..一開始對這些孩子有些心疼之外
後來 覺得 只是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而已 相信這種環境下他們有他們快樂的模式..
船支的柴油味 令人感到頭暈之外 延途特殊景緻 倒令人印象深刻…
溫和的柬埔寨人民…讓婗媽感覺到雖然貧窮 卻很樂觀很不隨便…

這次 頭一回嚐試到當地的名產 [ 鴨仔蛋 ] 之前在電視裡看到都覺得害怕
現場當然也不例外…雖然害怕 但是 就是想嚐嚐看…我們吃的是八分熟的吧….
大家隱約還看得到鴨看鴨眼睛…中間白白地帶是最好吃的部份…
其實 婗媽吃起來感覺像是很嫩很嫩的雞肉…毛是棉棉的口感.有很細的絲線感…總之…不大難吃啦..

█ 晚餐

湄公河 民俗舞蹈晚宴秀 自助餐
用餐環境很東南亞風…其中豬腳。當地米粉很好吃..尤其是辣油。
還有些特殊的小甜點…口味上都挺符合婗媽味口的…雖然食材上比不上台灣多樣及精緻
但充滿風味的料理及我們沒認真在看的秀….已為今天的行程畫上完美的句點..



█ 飯店
四夜皆為REE HOTEL雖說貴為五星級
實際上和台灣比起來真的差很多,但相信在當地算是不錯了吧!


話說 我儘然沒有游到泳耶…怎麼會這樣…..

★2011吳哥窟記旅
04。29│Day 3-2【吳哥窟】小吳哥皇城遺跡Angkor Wat
04。29│Day 3-1【吳哥窟】寶劍寺│東梅蓬寺│變身塔│涅槃宮│達松將軍廟
04。28│2 Day【吳哥窟】大吳哥巴戎廟│塔普倫廟│巴肯山

04。27│1DAY【吳哥窟】洞里薩湖:水上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