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歲末了。果然..拖到今年的最後一天..剛剛帶著YUNI到安親班複習即將期末考的課程練習.
婗爸忙碌的到公司加班。這樣的早晨,天氣雖然寒冷,迎接新一年美好的今日。自己一個人在電腦前
泡杯熱咖啡,聽著好聽的音樂,回顧以往。還是覺得能健康的生活在世界上是很幸福的。

即將結束的今年,大家在年初所許下的願望實現了幾個了呢?
今年感覺過得特別快。每天都像在追著時間跑似的..自己好像也實現了幾個小小願望..

既九月份之後的這三個月來..日子就過得好快好快。每天被時間追著跑..雖然不是從事什麼大事業的
但充實的工作..以及忙碌的家庭生活,讓自己發現,忙碌是另一層的美滿。


年中才不捨YUNI上小學的我,目前已能適應她在小學的生活,小學生活果其然
課業變多了,每天都是背一包提一帶,書包永遠是重的。之前聽過些小學媽媽們的分享
他們都說功課都會做不完,小學要學的東西很多,小朋友尚未習慣小學生活之前,
英文課程不需急著讓小朋友上等等..等的問題。

這一切雖然不是絕對,但是都俱備參考價值。
也因此,我對YUNI回家後的生活,都採讓他放空自由的狀態。
因為上安親班的關係,功課幾乎都在安親班完成,
除了簽聯絡簿,還有一週一次的安親英語功課之外
課業上,婗媽幾乎不太過問,反倒YUNI時常會分享課業上的學習會要我幫她測試,
聯絡簿內容我好像也很少看,所以糊塗媽媽常常錯過老師所交待的事。
也還好偶而YUNI自己可以記得要帶什麼。
就這樣,也糊里糊塗的過了上半學期。

小學生活要好早起床,早睡一直是我對YUNI比較堅持的部份
所以晚間八點半後。本人我便會開始提醒她該準備準備了,也有了急燥症…XD
我堅信,睡眠充足的孩子,學習專注能力才會好,所以習慣養成在這時候就得嚴格遵守了。

YUNI在這學期是風紀股長,之前已報告過了,不再在這兒多做贅述。

為了更了解小學生態 婗媽也有幸到她們班去當志工媽媽 同事都笑我是去指揮交通嗎?
我說,人家是氣質派的志工媽媽啦! XD 其實目前小學的志工媽媽相當多元
也許是現代孩子難教,更需要家長的多方支援吧!同時也讓家長明白 老師其實是很辛苦的職業。

除此之外婗媽還可以小小的紀錄YUNI的小學生活
和一群小一學生接觸後 由於他們目前都還是天真無瑕的狀態
所以去說故事的心境上也相當愉快 但說故事前 婗媽其實都會很緊張
反而教小朋友做做勞作 可以讓婗媽更自在..
說故事時…這些孩子都讓婗媽很有面子 很認真的在聽…..甚至有些孩子還會叫我老師…
然後YUNI這孩子 總是想幫我。當我的小助理,對婗媽選擇別人時,會小小的吃味..
難得能有這機會讓她吃醋。


婗媽這學期教了他們二回美術。第一次是葉子魚,第二回是蛋殼畫,
做葉子魚時,YUNI開心同我一起做前製加工。這次的教學相當成功。
而蛋殼畫的部份呢?其實對他們似乎還有點難,但有這次經驗之後,
婗媽也明白,當初若把這堂課程分為二堂,多點時間,這群孩子們的小小手就不會措手不及了。
這是自己得到的經驗。所以 還能有下回的機會!

想像力。孩子們表現得都獨樹一格。很感動。

教學前 婗媽都會先試試難易度。YUNI喜歡當跟屁蟲跟我一起做。
我喜歡YUNI畫的潛水者。班上只有她有畫潛水者。

這學期 婗媽根本不明白什麼時候月考 只知道對小一生比較重要的注音大會考
所以 月考成績跟小考考卷 傻傻分不清 但好像也沒有月考考卷出現。是這樣嗎?
總之 婗媽的重心都在這學期的注音大會考上,但平時又不想給YUNI太多壓力
只是提醒他,小考有錯的部份以及ㄥ跟ㄣ分不清楚的…自己要多注意。
平時老師在擦沒乾淨的字及小部份的細節都要求很嚴格,會從中扣分,在上我常唸她字寫太小。
但是我有發現,YUNI考試時,這些缺點都不見了,而且還跟我分享有些造詞的答案
她是從考卷裡去延想..真可愛。

然而 對於這次的考試 婗媽在公司很替她緊張咧!
回家都還得裝做不重要的試問她考的如何呀!
YUNI這次表現很不錯,好安慰喔!


七月份時..是YUNI小學生活 第一次面臨的運動會
連日來的大雨 她們很幸運的 當天天氣很不錯 雖然陰陰的..
但是 對整體活動上來說 很順利的 進行完避
婗爸巧遇員工旅遊 沒能看見YUNI賽跑比賽而遺憾。不過我有錄影啦!
還見到她可愛的舞蹈表演..目前是小一生 看起來都還是這麼口椎~

對啦!這次賽跑成績是第二名喔!
跟幼稚園的小男友是一樣的成績!..二人眼睛還真不小呀!

呀!小學生活就是和幼稚園不一樣..
雖然yuni還是很期待每次的造型。但做家長的都已經麻木了
自然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造型裡。這次萬聖節,yuni想當超人
我們簡易的簡貼相關圖案..讓她變成南瓜超人..
小朋友很容易滿足呢!

自升小學之後,我們跟小婗子分房睡了。
小婗子很快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我陪睡了一個多星期 每天都沒睡好是可想而知的
之後慢慢再由睡前陪伴變成她自己進房睡,期間其實還挺順利的。yuni也沒想像中太過依賴。
所以接下來就是希望慢慢地幫她打造公主房囉!


十月份..去了一趟動物園。太晚去了,動物們都歸隊去啦!
婗爸說我分明就是想去深坑吃臭豆腐滴…唉唷!他真是明知故問..





這是今年年初。YUNI參加她哥哥的教外教學..也是到TAIPEI ZOO
年初年尾的YUNI長大好多唷!

12月參加台茂的相框DIY
老師帶來的黏土可塑性..延展性相當好 和便宜貨的黏土差很多
相對捏起來就格外漂亮..

12月份好多活動
有爺爺的七十八歲大壽。爺爺的農曆生日跟我差一天,..也許因為奶奶身體微恙
大家擬聚力變得比以前更好。簡單的家常菜,大家吃的很開心.. 整理照片的同時
覺大家都變了,小孩變大了 大人變老了..心裡有一股悸動…這就是人生 每個人必需經歷的過程
只能告訴自己..好好把握聚在一起的時光吧!..希望家人們都健康幸福!
其實爺奶是帥哥美女說!..在我心中永遠都是….

12月中參加社區旅遊活動..以為會是老人團。結果,都是親子團啦!
DIY活動有5~6場.手工肥皂。奶酪。塗壓。搗麻糬。餵牛羊。烤肉。玩大泡泡。吃烤雞。
每個家庭玩得不亦樂乎..心理想。每位家長們似乎都是為了孩子的快樂而付出著..
我們不何嚐也是。反倒是自己的父母呢?心理便有一份惆悵感。

糯米加上小米飯所壓搗出的麻糬。讓我們都覺得 還是吃現成的好唄!
這是段辛苦吃力的過程..XD 大人小孩都使力的希望將米飯壓模成細緻綿密彈Q的口感..
但這真的很難..卻還是很開心滴玩著.

不難猜那支是誰畫的吧!我們都很有個人風格吧!
是說 壓克力顏料是真漂亮呢。
好吃的烤雞

是說 我忘了農場的名稱,但裡頭很多玩的及DIY的活動,夏天可以丟水球 抓泥鰍
這裡很適合夏秋到訪,冬天好冷好冷唷!



今年的聖誕節巧遇假日…回婆家的日子..因此YUNI便對聖誕老公公留下了不在桃園的MEMO紙
可愛的她 一整天的問東問西 家裡沒有煙囪老公公怎麼進來?老公公是全世界都會有嗎?
呀!我們依然給予她期待 我想善意的謊言 待真相揭開的時候
孩子應該不會怪我們吧! 讓他傻傻地被人笑…這次我。婗爸特地將自己禮物縮小
很有默契滴。想讓自己也有老公公送的禮物,於是 我買了YUNI和婗爸的。放進了襪子
YUNI知道婗媽今年又"共估"巧妙的安慰我,也謝謝姑姑們沒搓破YUNI心理對聖誕節的期待
特地買了咖啡讓YUNI來送婗媽…彌補老公公沒送我的禮物-咖啡!XD
我想 YUNI的童年應該是 有滿滿的回憶吧!

就說時間過得很快吧!我好像也得準備去接小婗子了!

今年很感謝小婗子 在課業上沒讓婗媽操心太多
但生活上 小婗子有太多不好的習慣需要改進
就說 在外她是個很獨立懂事的孩子,回到家裡 卻是個依賴的小惡魔。
當然 我們要珍惜能被依賴的時間。不也是這樣。

很感謝身邊照顧自己的每個人,自己並沒有對別人付出太多
卻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 尤其是家人 婆婆 媽媽 大姑們及我們家老大爺啦!

今年除了希望大家身體健康之外
本人也期待有錢有閒時 能持續著大小旅行 規劃旅行是讓自己人生有開心的目標
隨即行樂依然是自己人生的最高宗旨 還有和好朋友明年短期出國也是今年遞下的目標
來看看 是否還可以幸運的實現 持有著夢想的人 我想 夢想都會一一實現的。

最後。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幸福滿滿
有一個平安快樂幸福的誇年夜晚!

PS.
感謝今早的KISS Radio都播出著我愛的抒情歌,
陪我寫完今年最後一頁的功課嚕!
可以對自己交差了。賀~我完成了..haha~